優化初中成長課及周會活動,培育學生核心價值及具備接受挑戰的心理質素。
  整理初中成長課及各級周會活動,透過適切課程及活動,培育學生相關的核心價值。
  橫向整理初中成長課程,?向仍在探索成長課程的脈絡。
  以完善初中「共創成長路」教師用書及教具為主,並以協作教學模式,協助老師提升課堂教學效能。
  運用「策劃-推行-評估」,完善發展輔導組活動並確定活動的成效。
透過跨科 / 部門,及不同的坊間組織,提升處理學生學習差異的能力。
  ​召開個案會議。
  ​於校務會議分享個別學習差異學生情況及對策。
  ​鼓勵老師報讀「推行融合教育的教師專業發展架構」課程。
  ​邀請相關學者、有經驗人士或教育機構到本校進行交流或分享。
  ​協助學科處理學習差異學生的行為或學業問題。
  ​舉辦相關家長工作坊。
穩定學生領袖團隊的內部架構,並提供不同機會及途徑讓學生發揮個人潛能及專長,培育學生核心價值,推動同學追求卓越的態度及體現「己立立人」的校風。
  ​初中成長課Tier 1 課程中,按學生能力及情況,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以助了解自我、自我肯定,並讓擁有不同專長的同學發揮其潛能。
  ​初中成長課 Tier 2中,宜設計適切的活動予組員,以助了解自我、自我肯定,並讓擁有不同專長的同學發揮其潛能。
  ​於《大哥哥大姐姐計劃》中,協助及授權同學組織活動,透過籌組及參與活動,讓同學了解自己及肯定自我價值,並提升他們的領袖技巧。
  ​鼓勵部門領袖挑戰自我參與不同組織的活動或比賽,或組織與友校交流活動等。
按各輔導老師專長,讓他們在不同輔導崗位發揮其專長。
  輔導老師嘗試在不同崗位上找到發揮的機會。
Yan Oi Tong Tin Ka Ping Secondary School
Shan King Estate, Tuen Mun, N.T.
2464 3731
2464 324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