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文科讓同學對香港本土歷史文化有更深入認識。

2017-18年度 於中四級舉辦「炎夏穿梭中上環」活動

“在街的轉角處,它門前有一間水果店,遮了整間店的一半,並不起眼。只有陣陣的奶茶香味還有那深綠色的招牌,才令人發現店的存在。走進店內,店員招呼我們坐下,並貼心為我們拿出在就在桌上的餐牌,又提醒我們把東西放好,以免弄髒。低頭一看,餐牌上附上了食物的英文拼音,讓外國的旅客也可以容易點餐,店員亦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為著台灣遊客下單,還時不時和熟悉的顧客閒聊兩句。
蘭芳園就像普通茶餐廳一樣,都有著相似的食物,出前一丁,西多士等等。奶茶,是他們那裏最著名的。淺嚐一口,良久,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我們看著茶餐廳裡人來人往,於是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向老闆的位置,心怕著老闆會不接受訪問。誰知道老闆聽到我們的請求後竟然笑了一下,繼續聊下去才知道原來蘭芳園在營業中遇到了不同困難,例如舖租急升、人流減少、地方不足等等,但是它都一一刻服了,成為一間六十年的「老字號」。經過採訪後,才知道蘭芳園最有名的食品便是絲襪奶茶,難怪,我們淺嚐一口,口中全是甜而不膩的奶茶味。抬頭張望,一些上班族和慕名而來的遊客幾乎都有著一杯奶茶,可見奶茶受著眾人的喜愛。
我再次看那招眼的招牌,那承受著不單是一份香港傳統的傳承,還有客人的喜愛。”
 
  • 中文科老師統籌戲劇欣賞活動。
2008 年 《上帝來到中國》(進念二十面體)
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2015 年 《六月雪》導賞工作坊及演出 7A班戲劇組
屯門大會堂文娛廳
2018 年 香港八和會館「粵劇魅力初體驗:粵劇欣賞工作坊」武戲版本《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主持:尹飛燕)
油麻地戲院
2018 年 《胡一刀》「金庸館」展覧特備節目
1)「劇場空間」戲劇演出
2) 座談會:舞台劇本vs武俠小說 陳桂芬、張飛帆主講
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劇院
2019 年 西九茶館劇場 — 陳廷驊基金會教育專場
西九戲曲中心
2019 年 大館----古蹟教育劇場II 之《香港廢死之路》
香港大館
 
  • 中文科鼓勵同學參與校外不同活動,擴闊視野。 
2021年  參加中學生寫作講座「如何從寫作中閱讀生活」
 
 
  • 中國語文科主要與中國文化學會合作舉辦不同活動,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例如:中華文化周
小食攤位(飲食文化)
       
蹴鞠比賽、踢毽 (娛樂文化)
       
剪紙、繩結 (藝術文化)
     
音樂舞蹈欣賞 (藝術文化)
           
文化常識問答比賽
     
Yan Oi Tong Tin Ka Ping Secondary School
Shan King Estate, Tuen Mun, N.T.
2464 3731
2464 324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